浅谈纸箱厂管理

        五河纸箱厂网络平台快递大部分都是需要纸箱运输,纸箱回收便有二次再利用,反复,也是为了资源的节约。在我们生活中,常常会见到各种纸箱,可以用来储存东西,或者是用作手工艺品的制作。往往在大部分时候,我们拿到纸箱的时候,随地乱丢,根本就不会把它收集在一起。因此,国家在这一块,呼吁废物利用,把废旧的纸箱都收集起来,渐渐地就成了一个个纸箱厂,像五河纸箱厂、蚌埠纸箱厂,固镇纸箱厂。那么,我们就具体说说纸箱厂的作用吧。


        企业管理方面的专着不计其数,不同的管理办法也各有千秋,但就纸箱行业生产管理方面的着作甚少。本人从事纸箱生产管理工作多年,先后担任过品管部经理、生产部经理、副总、厂长、管理者代表等职务,对二级纸箱厂的管理有一定了解,对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症结比较清楚,对生产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一些办法和经验,下面就二级纸箱厂的生产管理谈谈自己粗浅的看法,有不正确或不准确的地方,请同行不吝赐教。目前,我国纸箱行业的体制为国营、合资及民营共存,各种体制的企业管理方式有很大的不同。虽然国有企业、集体企业的体制有向私营企业逐渐靠近的趋势,但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别。就温州地区来说,纸箱行业几乎完全是民营形式,生产管理具有温州特色,有独特的一面。纵观温州的纸箱行业,先不讲各经营者的管理理念,现只从生产管理上来谈,大部分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还很欠缺,现有生产管理人员的素质和管理能力还很低,尤其是中、高层的管理人才还很欠缺。生产管理能力低下,已影响了相当一部分企业的发展,在当今纸箱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形势下,甚至会影响企业的生存;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,短、平、快的做法已不可能适应企业的生存和发展,企业管理已被大部分企业所重视。关于企业的整体规划战略发展所需的管理,本人不想谈及,只对生产技术管理谈一谈看法。


        谈到管理就离不开技术管理人员,而一个企业管理水平的体现,中、高层的生产技术管理人员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。也就是说,要把企业管理好,首先要选择和企业价值取向相同、有管理能力的中、高层主管管理,俗话说:一将无能,累死千军“,如何选择主管是企业搞好管理工作的关键。下面就企业生产主管应具备哪些素质和技能谈谈自己的看法。生产副总首先要与企业的价值观念取向一致,具有优秀的品德、宽阔的心胸,可对生产部门所拥有的人力资源进行有效的计划、组织、领导和控制。生产副总应有果断的处理问题能力,懂得管理理论并有丰富的生产经验,能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,规划企业的生产管理模式,制定生产管理目标,并切实做到督导和实施。他最重要作用,就是要带出一个懂得管理、会管理的管理团队,不断提升本部门的各种能力,实现企业成本最小化、利润最大化。


        其实,类似于五河纸箱厂的还有许多,在很多情况下,我们自己就可以把不用的纸箱都收集起来,也算是为环境保护、资源节约这一块献出一份力了。


    友情链接